【170407-0416信息整理】2017无锡亚锦赛期间(下)

←上一篇【170407-0416信息整理】2017无锡亚锦赛期间(上)

4月9日:

今天没有中国队的比赛,上午央视体育官博,拍到了关于科龙双子星的加油横幅。



(图源cr: 微博 @央视体育)

很大气热血的加油横幅,给小仙女们笔芯❤,无论环境如何改变,总有一群人,同时支持和欣赏着他们俩,吾有良将,国士成双!

比较有趣的是,在科龙两人没有来的时候,到场馆一起训练的雨弟和远妹,一个穿着继科的衣服,一个穿着龙崽的衣服,雨远OS:老子背后有人!(哈哈哈哈哈哈)


(图源cr:微博 @帝国的冷面)

好的好的,见衣如见人,哥哥们有特殊的同框秀恩爱方式,突然觉得做弟弟的也挺不容易的233!

4月10日:

男团第一天。

训练,两人一个是蓝色T恤+黑色短裤,一个是黑色T恤+蓝色短裤。


(图源cr:微博 @体展进行时)

男团1/4决赛,今天中国队上场的顺序是龙崽→大蟒→继科

在上场之前的角落里,继科对龙崽说了什么,然后在笑,龙崽也有看继科,具体他俩在说啥……布吉岛


(图源cr:lofter


(图源cr:微博 @墙头二万五千里)

上场,比赛开始前,第一次击掌。


(图源cr:lofter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cf32f49bb3d818c687bcea56a02fc828

分别握手结束后,龙崽往一边走,继科就转着头一直盯着看,不知道是不是在奇怪龙崽为啥不跟着大家绕一周╮(╯▽╰)╭,又不好喊住这个迷路崽



(repo及图源cr:lofter 一粒沙妄想走天涯

然后龙崽该上场了,在场边脱外套和裤子,呃……继科盯着龙崽换衣服(?)大概持续有10多秒……O.O 涨机壳你控制住尼寄几啊……,然后一直盯到了龙崽上场


(图源cr:微博 @我澈 视频截图)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759394/

接着龙崽比赛的时候,继科去热身了,继科再出现,是马上要上场比赛的时候,上场前,推开板子进来,先跟最近边上的大蟒击掌,大蟒正准备喝水,匆匆击了一下,在这个过程中,龙崽已经在那边眼巴巴瞅着这边准备好击掌了,特别的可爱,然后继科跟大蟒击完果然就去跟最远边上的龙崽击掌啦~



(图源cr:微博 @我澈 视频截图)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763436/

然后继科就上场了,然后继科又倒回来了,可能是边走边说了一下自己背后号码牌的别针掉了,还没有走到边上,磊哥刚站起来准备找别针,我们龙崽立马脱下外套背过身去让磊哥取下自己号码牌的别针让秦老师给科哥别上,这个反应速度,这个举止动作,非常的冰雪聪明灵光四射妩媚动人(¯﹃¯),旁边的蟒胖还没有咋反应过来,懵懵的,啊,这就是传说中咱队祖传的别针了吧!




(图源cr:微博 @我澈)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762597/

然后继科比赛,龙崽就是各种花式可爱盯科,随便截两张感受一下就是,都差不多>.<



(图源cr:微博 @我澈 视频截图)

中途科哥落后不知道是不是伤的情况不乐观,龙崽在盯了会儿秦老师给继科叨叨后轻轻蹙了下眉头,然后去喊蟒蟒热身,可以说是十分的心系了,但继科回场前还是第一个给他鼓掌鼓励加油


(图源cr:微博 @我澈 视频截图)

这之后每一次局间继科回去,龙崽都喊“加油加油加油”。

动图地址:https://wx1.sinaimg.cn/large/6b6dc03bgy1fehxywo9zag20jm0ase8e.gif

科哥局间喝水也很有意思,这边喝一口,还要转个方向,转到龙崽这边再继续喝╮(╯▽╰)╭


(图源cr:微博 @我澈)

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继科的水喝完了,磊哥去拿新的没开过的水还没回来,秦老师叨叨完转身找别的水,龙崽也跟找水想拿,然后秦老师更近,随手拎起旁边一瓶就将就了……咳,如果不是秦老师手快,龙崽你是不是打算就把自己喝的那瓶贡献出来了呀→_→

然后比赛结束,继科取胜,两人又击了掌(今日第三次)


(图源cr:微博 @我澈 视频截图)

整个4月10的整体饭拍视频可戳:  B站-我澈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893794/

最后比赛完的三人采访:https://t.cn/RXhHeHi

在这个采访里,继科称秦指导为“秦老师”,记得之前龙崽有个采访,记者问他为什么叫秦指导叫“秦老师”,龙崽说大家都这么叫的呀,“秦老师”和“肖Sir”,感觉特别符合(¯﹃¯)

4月11日:

男团第二天。

男团半决赛,今天中国队上场的顺序是小胖→龙崽→继科。

整体比赛之前,击个掌。


(图源cr: 微博 @栗米趴在地上哭一会儿)

小胖儿打比赛的时候,一开始龙崽不在,继科在,然后继科也出去了,两人一块儿消失了一会儿,然后龙崽回来了,继科估计热身去了,呃,小胖比赛的时候,龙崽全程都是神游放空状态╮(╯▽╰)╭


(图源cr: 微博 @我澈视频截图)

龙崽比赛的后半段,继科一边在场边热身一边看,比赛结束后,早早在入口那里看着龙崽等击掌,龙崽出来后,两个人今天第二次击掌。



(图源cr:微博 @Intheabyss)


(图源cr:微博 @双星站双星)


(图源cr:lofter雪糕冬天吃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miaopai.com/show/6Lo2nds7j3S~A7xHtJUNoi7t3qa3zqKE.htm(秒拍)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781128/?from=search&seid=9652067404554001592(B站)

估计是今天的比赛比较轻松,龙崽今天不怎么盯科了,也不担心科,不过盯科的时候还是很专注,还会下意识的跟着继科做同样的挠挠脸的动作>.<

动图地址:https://imglf.lf127.net/img/THVxbVFHeDMzS1FjK0E4SjJMTG4zQXhuVWQ4LzMvcWxZaUpVRnhzeUltYW9TTDJOeE5NRjFnPT0.gif?=imageView&thumbnail=500x0&quality=96&stripmeta=0&type=jpg%7Cwatermark&type=2

整体来说今天的龙崽有点盐,有点懒,大蟒之前跟他说话,他也没有啥反应,四处瞅啊瞅,在局间的时候估计继科赢下没问题,就开始穿裤子了,唔,今天感觉龙崽很累,能坐着就不站起来,站起来的时候也要撑一下有点吃力的感觉,不过继科赢了之后,龙崽终于很开心的笑了起来啦~


(图源cr:微博 @我澈 视频截图)

此事件动图地址:https://imglf1.lf127.net/img/Z1dqV3M1UWREVFF2RzU0d1E0UndUcjk2aEdyUFFFa2pGd3QxUktOd2lFa0lKalovUUNIVlVRPT0.gif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miaopai.com/show/jfl7Nu2Mn5UPLlGdfN3PHU1mY3j~FQi7.htm

比赛结束,两个人今天第三次击掌。


(图源cr:微博 @我澈)

赛后,龙崽正在被采访的时候,继科跟着秦老师从后面走过,继科抬头看了龙崽,才想起自己还有采访╮(╯▽╰)╭,于是又倒回去等着了。


(图源cr:视频截图)

此事件动图地址:https://imglf2.lf127.net/img/MDNpTWdvRmRtVkRCZDFLNkV4TGJWeEFmZWZPcXE5TW9TMktDaFU1R1M3MWNBcWtSK1dRSE9nPT0.gif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318140956df4ff888af14664c64c2e07

晚上,8:30的时候,有人拍到了龙崽和高远出去溜达。然后晚上快00:00的时候,酒店旁边的全家店员,说继科和龙崽来买吃的


PS:没有和继科的合照,具体是有继科还是没有不确定啦,也不排除在路人心中张继科马龙/马龙张继科就是个固定词组╮(╯▽╰)╭

整个4月11的整体饭拍视频可戳:  B站-我澈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899808/?from=search&seid=9652067404554001592

4月12日:

男团第三天。

男团决赛,今天中国队上场的顺序是龙崽→大蟒→小胖。

龙崽上场比赛前,两人……勾了勾手指尖??


(图源cr:微博 @Intheabyss)

值得一提的是,龙崽今天的比赛对手是张宇镇,就是在15年亚锦赛男单比赛中,赢了继科的人,那场比赛中有争议判罚影响了继科,特别是比赛完之后,这位“张无忌”还各种挑衅继科,说他“输不起”,惹得继科火气差点揍人(被刘指导拉住了)


(图源cr:百度)

所以可以说是有“旧仇”了,龙崽这一场说是给继科的“复仇战”也不为过。而龙崽这场比赛打得并不轻松,588评价说他“因为很重视,打得非常小心”,而继科看这一场比赛的反应,也看的出他特别的紧张龙崽,各种各样的不淡定!

比如:龙崽到场边捡球,继科小声的跟他说加油并且鼓掌


(图源cr:B站嘟嘟减肥中视频截图)

比如:龙赢球了继科第一个站起来鼓掌


(图源cr:B站嘟嘟减肥中视频截图)

比如:第三局龙崽有个球没打好,回望教练席,继科就一个人卖力给他鼓掌鼓励(其他人没有)


(图源cr:B站嘟嘟减肥中视频截图)

比如:当对方占上风的时候,我们科哥小声送上一句国骂——wo cao ni ma ╮(╯▽╰)╭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747a656bfae8f7b9e6eb7874371fc02c

比如:继科以为失分了,低头抱头,听到是结果是擦边球的时候,迅速抬头

此事件动图地址:https://wx2.sinaimg.cn/large/693a5eeely1feplbv6gszg20ba06ykjn.gif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miaopai.com/show/P0YVfOJHgqBemfT5wNDIt9EUPG40qGSR.htm

比如:局间/暂停的时候,这个眼神,涨机壳尼控制住尼寄几啊!


(图源cr:lofer wawa

此事件动图地址:https://wx2.sinaimg.cn/large/693a5eeely1fekx9avcsug20cc06y1ky.gif

整个龙崽的比赛吧,继科生动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坐立不安”“关心则乱”“比我自己上场打球还紧张”

(龙比赛饭拍剪辑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905981/?from=search&seid=9018620179065465109

龙崽比赛完,本来准备坐在继科旁边的座位的,结果发现包包在另一边,只好坐到另一边去了……

此事件动图地址:https://wx4.sinaimg.cn/large/ad778cfdgy1fepmh1obucg20b4069he5.gif

两人看队友比赛的时候,特别的思想统一,隔着两个人,也完全是同款坐姿+同步坐着击掌,感受一下双子星的心电感应


(图源cr:lofter 龙贩子不卖崽

两个人鼓完掌后,连收住抱手的姿势都是一模一样的……

动图地址:https://imglf0.lf127.net/img/UHZ0Y0RuUTZ5RCs3K01UUUZja0pDWHFZYURzNndHa3orZWE5Q3oxWldmeE5NL1UyWEo1cFpBPT0.gif?=imageView&thumbnail=500x0&quality=96&stripmeta=0&type=jpg%7Cwatermark&type=2

场边不知道有啥,两人同时盯着


(图源cr:微博 姜嫩的也辣视频截图)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miaopai.com/show/8XjYZ-7YrHl5WuLH3pZsaRsIwHOItaLr.htm

而且龙崽今天似乎也很疲倦,有什么情况,继科就隔着两个人去瞅他。


(图源cr:lofter 隔壁老王

或者是科龙两个人互相猫来猫去……整得秦老师跟磊哥就跟隔开牛郎织女的银河似的



(图源cr:微博 @我澈)

其中小胖比赛的一个局间,他俩同时以为秦老师叨叨完了,就同时举起了手,然后发现拍错了后,尴尬而不失礼貌的掩饰哈哈哈


(图源cr:微博 为了不暴露我变身潜伏中视频截图)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miaopai.com/show/g4Fr8TT2SBQf~V8NBLodXGOC6O3olBoM.htm

而且当小胖的局间秦老师叨叨的时候,继科不看小胖儿就算了,死盯着龙崽看╮(╯▽╰)╭


(图源cr:lofter 隔壁老王


(图源cr:lofter 菀菀类卿

比赛结束后,两人对看着笑得可甜可甜,也不知道在笑啥


(图源cr:lofer wawa

大家击掌,继科和龙崽在击掌的时候吧,两个人对视,脸上就迷之微笑了起来,击完了也还看着对方笑,呃……心疼我们小胖儿一秒╮(╯▽╰)╭







(图源cr:微博 Waaawaaa)


(图源cr:微博 獒龙昕博_陪伴小站)

此事件动图地址:https://wx4.sinaimg.cn/large/68b02bbbgy1fek23v38fng20gf0hw7wr.gif

龙崽中间出来的时候,就看了会儿继科的横幅。


(repo及图源cr:lofter奶龙贩卖机

男团颁奖仪式,两个人没有能站在一起,but,嗯,我们已经很习惯你俩这种时不时的就瞄对方的“秘密”了→_→


(图源cr:微博 见水印)


(图源cr:lofter 隔壁老王


(图源cr:微博 @奶獒龙猫观察日记)

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是秦老师带着大蟒和小胖参加的,科龙两人估计一起休息去了。



4月13日:

男单第一天,1/32决赛。

两个人穿的一如既往是黑红金刚圈,都是刘指导做场外


(图源cr:微博 李武军)

在单打场次交错的时候,两人击了掌?拉了个手?╮(╯▽╰)╭,摸着良心说,他俩这不叫击掌,我想称呼为“掌心吻”


(图源cr:微博 见水印)


(图源cr:微博 @Intheabyss)



(图源cr:lofter

根据现场repo,他俩这个“掌心吻”的细节是,龙崽打完,继科从门口进来,早伸出手等着和龙崽击掌摸手,而龙崽本来是右手拿水,看到继科后,早早把水换到左手拿,好伸手回应。

此事件视频地址:https://vodat7tnn3k.vod.126.net/vodat7tnn3k/b632740f-e50f-4869-8f4e-003b16a331bb.mp4

为啥大家都觉得他俩的动作特别腻歪呢,因为我们可以将继科和大蟒的这个对比一下……


(图源cr:微博 @蘭浔兰兰路)

╮(╯▽╰)╭,继科和大蟒这个击掌就没有任何的腻歪,洋溢着相声二人组喜庆的气氛……

两个人今天的1/32男单决赛,比分都是11:5,11:3,11:6,双子星的玄学啊……


(图源cr:lofter脑洞与白开水

龙崽比赛完赛后采访,提到:

“而且自己第一轮对这个朝鲜选手实力还可以,团体赛跟继科儿也打得比较紧张,所以自己也做好了准备准备吧”

采访视频地址:https://api.5club.cctv.cn/cctvsports/cctv5/cctvsportsshare/video/video.html?id=VIDE1492091565010123

好的好的,知道,跟继科儿打过的对手你都特别重视>.<

4月14日:

男单第二天,1/16决赛。

两人今天都穿的是红色金刚圈,如果按照之前了解到的一红一黑,且个人也是红黑交替的定律来说,不知道为啥继科是继续前一天的颜色穿的红色金刚圈,不过衣服这个迷信本来规则就很多,估计他们不同的情况又有不同的约定吧~


(图源cr:微博@李武军)

在接下来的几天比赛中,继科的金刚圈也“一红到底”。

上午,龙崽输了男单1/16决赛。

微博上说双子星“动如参商” ——参星居西方,商星居东方,二者各据一方,一星升起,一星落下,永不能相见。

相遇是这样难,或许这时才能真正体会到龙崽以前采访说 “能在这样的大赛中与继科儿“相遇”,其中的意义不亚于任何一块金牌”时的心情了吧。

因为种种错过,“相遇”才显得弥足珍贵,心怀遗憾,亦心怀期待。

龙崽比赛结束后是继科的比赛,继科进来后一直看着龙崽那边的球台,这一幕似曾相识,记得在不久前二月份的卡塔尔公开赛中,继科退赛之后,龙崽也是这样不停的看着旁边的空球台。

你们在看什么呢?你们又在想什么呢?



(repo及图源cr:lofter小桃学姐

继科比赛完,接下来来自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朋友的repo。(170421下午修正一下有误的地方)

这位小仙女这次正好跟国乒队住同一个酒店,每天的日常就是看完比赛后回宾馆,然后在大厅看着国乒的队员回来,被守在宾馆外的粉丝围堵(不过这次的安保工作做得非常严格,国乒队包下了酒店的三层楼,粉丝即使跟进了电梯里也不能到国乒住的那一层去的哈)

之前的情况一般是,她比赛结束就离场,在她抵达酒店15-20分钟后,继科和队友们才会回来,因为要收拾之类的,而且继科都是浩浩荡荡跟着一群人,保安都有2层,避免粉丝靠近。

但龙崽输球的今天中午,她前脚刚到酒店,一转头,就发现继科已经到了,而且就独自一人,风风火火的就冲回了酒店。守在酒店外面的粉丝甚至一开始都没反应过来,因为一是继科脚底生风冲得太快了,二是难以置信他会不跟大部队独自一人出现(保安有,保安是日常贴身跟随,所以仙女repo的时候一直没算在以往的“一群人”里,我之前写转述的时候就误会了保安也没有在orz)。等粉丝反应过来的时候,继科已经冲进酒店大门了。

根据时间推断,继科应该是比赛完采访结束,回休息室知道龙崽已经走了,就没有等任何队友,一分钟都没耽误的先回来了。

至于为啥会这样……大家心照不宣>.<

(PS:龙崽今天在继科比赛时就回酒店了,不像以往跟大部队回哈,当时有路透,但我没存到orz,找到后补充贴上,信息应该无误的)

晚上,继科1/8比赛完,接受采访,提到:

马龙可能也比较累了吧(笑),对(新)球也不适应,在我记忆当中应该是四五年里面才输了一场外国人(点头),所以确实,他在这方面对自己的这种要求还是非常高,然后,我也在尽力去学习他身上这种优点,所以每场比赛我想现在对自己来讲,嗯要去全力准备的,因为毕竟,打一场少一场,所以要珍惜这种场上的感觉吧”

采访视频地址:https://api.5club.cctv.cn/cctvsports/cctv5/cctvsportsshare/video/video.html?id=VIDE1492173878225934

继科的这段采访,可以说是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对比一下这之前和之后的媒体新闻稿就可以知道,因为继科的这段话,舆论才意识到苛责一位四五年都没输过外战的“劳模”是一件多么于心不忍的事。龙崽本就是一位自律到各种紧逼自己的人。

而这些话,只有张继科可以提。

龙崽本人是不可能提的,教练也不能提,提了就会被骂为输球找开脱。而唯有作为对手兼队友,并且同有“大满贯”分量的继科说出来才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比较有意思的是,其实这段话跟记者的提问是对不上的,记者问的是“中午的时候,因为马龙输球,你们队里肯定都比较紧张,你自己有没有受影响(紧张)”

你自己有没有紧张,不是问你解释龙崽为啥输球啊张老师╮(╯▽╰)╭,好吧,估计甭管记者是在问啥,张老师就听见重点两个字“马龙”了……可以说是实力护崽了。

更有意思的是,这段话的开头,继科在说完“马龙”两个字后,停顿了一下,然后似乎想到了什么事,就突然笑了起来,这个笑带着一种温柔,甚至可以说是宠溺了。你到底想到了啥事儿啊张老师?还是说中午回去开会发生了什么事?好吧好吧,反正你俩有无数的“小秘密”,我们就继续当吃瓜群众好了╮(╯▽╰)╭

一整天的各种分析啊推断啊猜测啊,都抵不过继科的一句话,“他可能比较累了”,温柔了整个世界。从里约奥运结束到现在,在各种比赛中不肯给自己放松一刻的龙崽,兼顾训练比赛和活动忙得像旋转陀螺一样的超人龙崽,从卡塔尔开始就休息不好瘦了6、7斤的龙崽,伤病退赛封闭治疗一路紧绷过来的龙崽,连刘指导都说责任心太重心里包袱太重的龙崽,越来越疲倦越来越憔悴的龙崽……

终究,最懂他的还是他。

累了,就好好的睡一觉吧,

什么都不想,做一个深沉而简单的梦

明天,是恬静美好的崭新开始。

PS:今天继科的比赛个人资料,错放成龙崽的啦233


(图源cr:直播VR视角)

4月15日:

男单第三天。

会场的大屏幕提问,继科和龙崽,永远是并列而提。



(图源cr:微博 @Captain龙等一下丰丰)

4月16日:

男单决赛日。

龙崽一早就来到场馆,看继科比赛。


开始,龙崽就坐在最上面休息室隔着玻璃看比赛(韩国VS日本),后头因为被可怕的围观了,就只好缩回室内看电视屏幕去了╮(╯▽╰)╭


(图源cr:微博 @Intheabbyss)

继科和小胖的半决赛打完后,是小胖晋级与丁祥恩(就是之前赢了龙崽的韩国队员)决赛,继科和刘指导、孔指导在主席台观战,龙崽和国乒的队员们在观众席观战。

亚锦赛结束后的采访中,秦老师提到,亚锦赛“收获了张继科”。

采访视频地址:https://api.5club.cctv.cn/cctvsports/cctv5/cctvsportsshare/video/video.html?id=VIDE1492338231423478

今天龙崽整个人都看起来轻松多了,是一只甜崽。亚锦赛结束后回酒店,感谢雨弟的妹妹带来的空间同框233,照片背景就是酒店


(图源cr:微博 见水印)

----------------------the end----------------------

亚锦赛这几天,跌宕起伏,但对于科龙二人来说,总的还是算好的吧。

他重拾信心和霸气,他卸下包袱和重压。

世乒赛不知道看到的又将是怎样的他们呢?

而热血赛场下的那些小小的细节,却撩拨得看客们心痒难耐。

总觉得科龙两人是有结界的,待到一块儿时,就像继科的心愿那样,“时间倒流,时间停止”,他俩在对方身边的时间都仿佛停留在了初见的少年时代,引得人不断想要去窥伺和探索他们结界世界中的一切天马行空与曼妙奇思。

没有任何一种感情或身份可以完整定义獒龙。

比对手多一分温柔,比队友多一分亲昵

比友情多一分腻歪,比爱情多一分豪迈

比亲情多一分浪漫,比知己多一分缠绵

或许,这份情谊就叫“獒龙”吧,独一无二,举世无双。

像岁月里潜生暗长的藤蔓,蓬勃葱郁,理不清,看不透,只觉得清淡的木香格外触动心尖。

宛如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引发一场声势浩大的窃窃私语。


注: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重要的事情再说三遍,从这篇开始再转载的一律拉黑了/^,禁止转载的原因有两点:

一是转载功能太奇怪,转载后的文字,就相当于独立复制出去了,原作者对转载后的文字失去了修改和控制,如果文章有什么严重的信息错误或者bug要修正,不会同时更新进转载过的文字中;

二是信息整理文中的repo及配图,有特殊说明的小仙女的图及repo会先要好授权,相熟的朋友的图是之前就说好过的,其他的配图每一处也都一定是标注了来源或出处,标注的出处不同平台(如微博)是标注ID,lofter内是做好了lo主超链接,可以点击对应lo主去看详细糖点,而如果有小仙女不希望自己的图或repo出现,也会及时删除修改和替换,如果转载出去的话,这些授权和版权也是失控了。

所以请小仙女们谅解配合一下,谢谢啦>3<

如果有漏下的信息,也欢迎小仙女们评论里补充,会更新进文中哒~(会注明提供信息者ID~)


评论(45)
热度(8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莫笑笑W | Powered by LOFTER